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坝协会2014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4-10-1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6日讯 (记者 王楠楠)主题为“水库大坝建设和管理中的技术进展”的中国大坝协会2014年学术年会于10月16日9时在贵阳召开。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主持会议,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等为大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等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水库大坝的科学建设和管理是治水的重要方面,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民生水利新跨越、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的重要支撑。为了继续共享水库大坝建设管理中的新技术、新经验和新思路,中国大坝协会于金秋十月在贵阳召开2014学术年会,云集各方专家和学者,交流水利水电工程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共同探讨水电开发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和新做法。

  同时,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增进对国际水库大坝建设、水电开发新技术的了解,本届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和塔吉克斯坦的专家围绕努列克心墙堆石坝关键技术、水电站少人值守、远程监控技术等作主题报告。

  此次大坝学术年会由中国大坝协会主办,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水利学会承办。在开幕式上,还揭晓了第四届汪闻韶院士青年优秀论文奖结果。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冯炜、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的汤显强和武汉大学的周伟获此殊荣。主席台嘉宾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6日

王楠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