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

2014-10-1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6日讯 水利部党组十分重视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加强管理、规范建设。2014年9月下旬,水利部在京召开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抓好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执行和支付进度,确保年内完成预算支付进度目标。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切实建设廉洁工程,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近年来,规划计划司会同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今年6月,水利部修订并印发了《水利部直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管理办法》,对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方式、项目审批前置条件、设计变更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二是加强规划编制。先后组织编制和印发了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水政监察队伍执法能力建设、水利信息化建设等多项规划,进一步规范项目安排。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水利部有关司局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还开展了科研能力建设现场考察评估工作。

  “十二五”以来,部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科研单位实验室、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等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水利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单位水、电、暖等基础设施得到改造,与职工密切相关的生产条件不断改善;流域直属防汛仓库更新改造,防汛抢险应急能力得到提高;各流域机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以及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加强,信息系统安全性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水文水资源监测能力,特别是省界水量水质监测能力得到加强;水政执法的覆盖面和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