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新任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7-06-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7日下午,水利部召开新任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代表部党组同来自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和部属有关企业、社团的新任局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田野指出,水利是业务也是政治,水利工作虽然专业性很强,但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干的是党的事业,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这个生命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国分忧,为民造福;二要严明政治纪律,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四个服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增强政治能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增强把握方向、大势和全局的能力;五要锤炼政治品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慎独慎微,三省其身。

  田野认为,一些所谓的潜规则、惯例,与党的宗旨、党的纪律要求相距甚远,看似符合人情世故,实则是误人子弟。他要求党员干部对这些“常理”不能是欣赏,而是要鉴别,要澄清几个模糊认识:一是“法不责众”,在法制健全的今天,已成为“法要责众,以戒今后”;二是“只要没揣个人腰包就不算违纪”的观念是错误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三是领导干部“爱护同志”、一味护短不是讲情义,必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天知地知”看似十分保险,结果却事与愿违,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

  田野强调,提拔是组织的信任更是考验,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敬畏”:一要敬畏权力,恪守权力边界,警惕权力滥用;二要敬畏法纪,严格依法办事,严格以纪律约束自己;三要敬畏群众,凡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事情,都要竭尽全力去做,凡是失民心背民意的问题,都要雷厉风行去改。

  田野要求,领导既要领也要导,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三个方面重要作用:一要发挥示范作用,重点在解放思想、廉洁奉公、修身养性等方面做好示范;二要发挥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要发挥代表作用,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接受群众评判,切实做到执政为民。

  田学斌要求新任局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集体廉政谈话精神,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谨慎用权、廉洁从政,自觉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为党分忧、对党忠诚,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6年1月以来新提任和调任的109位部管干部,部机关司局新提任和调任的51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太湖局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及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
甘肃省水利厅系统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黄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座谈会在河南洛阳召开
陕西省紫阳县三措并举治腐有成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