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及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

2012-09-30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28日,太湖局组织开展2012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及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吴浩云作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威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寿仁、林泽新、徐洪,副巡视员唐坚,以及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叶建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太湖流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为太湖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流域水利工作任艰巨,使命光荣。面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把心思和本领用在“真干事”、“多干事”、“干好事”上,顺势而为,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干,努力提升领导素质和履职本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推动中央和水利部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

  叶建春局长强调,一个干部的能力可以有高低,但在廉洁奉公方面就只有一个标准要求。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上,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头坚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叶建春要求,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要树好形象、赢得尊重、得到认可,就必须身体力行,加强修行,当好表率。当好表率应该体现在“五句话”上,一是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二是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三是把作风体现在“会共事”上,四是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五是把底线把持在“不出事”上。

  会议还进行了2010年以来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吴浩云代表局党组与20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从加强党性修养的问题、关于廉洁自律的问题、关于履行“一岗双职”的问题展开谈话,他指出,新任处级干部要不断学习、清正廉洁、勤奋工作。要遵守《党章》规定、牢记《廉政准则》的要求,珍惜自己的历史和荣誉,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和信任,切实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领导干部还要注意生活作风,坚持道德操守,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友、慎好,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绝对不能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吴浩云强调,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功课,要时刻绷紧勤政廉政这根弦,率先垂范,奋发有为,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修养和气度来培养,把组织监督看作是约束、一种爱护、一种提醒,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2名新任领导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9月30日

        
范敬英


  相关新闻:
太湖局检查指导太浦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太湖局举办“团队手拉手 工作心连心”健康行活动
苏浙沪三地举办学习贯彻《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系列培训
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做好“引江济太”调度水质管理工作纪实
太湖局细化、实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措施
《太湖流域综合规划》通过中咨公司评估
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扩大)学习班
太湖水位今年首超警戒 太湖防总积极应对防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