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系统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2012-02-28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张金芳)  2月24日,甘肃省水利厅系统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王金城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坚持惩防并举 狠抓任务落实 扎实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文兰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监察部马馼部长、水利部陈雷部长的讲话以及驻部纪检组董力组长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1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任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1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跟进,狠抓落实,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转型跨越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了中央1号文件和省上《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二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三是大力加强制度创新,深入开展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四是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意识不断增强;五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能,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成效明显;六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维护了群众根本利益。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多项工作起点高、力度大、成效好,受到上级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这都得益于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的有力配合。

  2012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制度约束,构建防控机制,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为实现全省水利改革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认识高度,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工作;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深入开展中央和省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靠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加大创新力度,强力推进水利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五是强化抓源治本,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六是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七是强化教育预防,有效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八是严肃工作纪律,推进水利作风行风建设。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一把手”腐败犯罪警示录》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剖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与会人员受到了触动,得到了启迪,增强了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

  厅属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或纪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28日

张金芳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事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有章可循
甘肃今年将解决21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安排部署会
甘肃省水利厅与甘肃省气象局就加快水利和气象合作发展进行座谈
2011甘肃水利年鉴评审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引洮供水一期工程2012年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副省长李建华调研黑河调水及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甘肃省水利局(处)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