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隆重纪念建团95周年

2017-05-05

  中国水利网站5月5日讯(记者 吴頔 特约通讯员 杨柳)5月4日,水利部隆重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会议暨水利系统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开班式,对水利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集体进行命名和授牌,激励动员水利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以蓬勃的朝气和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出席会议。

  田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团中央长期以来对水利部共青团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被命名为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青年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水利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田学斌指出,水利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经常听取青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团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长期以来,水利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水利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水利梦”之中,融入治水安邦、治水兴邦的伟大实践当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打造了一系列水利青年工作品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代表和先进青年集体,充分展现了水利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当前,水利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广大青年要抓住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踊跃投身水利建设的火热实践,让自己的青春放射出灿烂光芒。

  田学斌对水利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青年先锋;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开拓创新、本领过硬的业绩标兵;三是深入开展“一学一做”,争做好学上进、全面发展的时代榜样;四是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争做甘于奉献、品德高尚的精神楷模。

  田学斌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关系到水利事业的未来。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把青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优化青年工作机制,完善青年培训体系,拓宽青年成长平台,以发现的眼光和关爱的情怀,认真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鼓励青年成长,大力支持青年干事创业,不断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使水利事业薪火相传、青蓝相继。

  会上,与会领导向水利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集体授牌,15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作了交流发言。

  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水利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部机关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各级团青组织负责人,京外直属单位、各省级水行政部门青年文明号活动负责人,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部机关35岁以下公务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5日

吴頔 杨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闭幕
水利部举行青年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到水利部调研指导青年工作
山东黄河工程集团疏浚处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2015年“根在基层”青年论坛举行
谱写青春颂 共筑水利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