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扶贫精准聚焦55个贫困村

2018-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2017年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水利工作围绕扶贫走,各项水利工程精准聚焦贫困村,使55个村的15700农牧民脱贫有了底气。

  2017年,敖汉旗水利局按照“水利围绕扶贫走”,把水利各项工作重心聚焦在扶贫攻坚上,项目重点贫困村优先。在结对帮扶上,水利局与玛尼罕乡党委成立了联合党总支,与玛尼罕村、平房村、皮匠营子村成立了联合党支部,选派3名副科级干部任联合党支部书记,选派3名年轻干部任三个行政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中确保精准扶贫,组织87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包扶贫困户402户、746人,所有帮扶责任人多次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摸底,掌握结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分析致贫原因,结合每户家庭实际,逐一制定具体帮扶对策,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实施项目扶持政策中,敖汉旗北部五乡镇饮水扩建工程(玛尼罕支线),整合资金2651万元,解决了玛尼罕乡57个自然村、4244户、14128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投资30多万元,为玛尼罕村发展膜下滴灌480亩,涉及贫困户30户、84人;投资19.2万元,为平房村打机电井4眼,实施管灌700亩,涉及贫困户35户,51人;协调发改部门为平房村建设棚圈2000平米,为皮匠营子村发展膜下滴灌1700亩。“六一”儿童节其间,投资2000元,为玛尼罕村中心幼儿园发放学习用品并为贫困儿童发放了慰问金。

  24667多亩水土流失面积 其中坡耕地改造高标准水平梯田5326亩,京津风沙源造林整地19341亩。全都安排在水土流失严重的牛古吐乡喇嘛板村朝阳沟,萨力巴乡张家营子村章京营子, 萨力巴乡张家营子村后水泉 ,贝子府镇太吉河窑村赵家窝铺 ,新惠镇三家村梨树沟 ,金厂沟梁镇石桥子村刘献沟等村组。

  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膜下滴灌改造29000万亩全部安排在长胜镇、木头营子的乡镇的贫困村。      

  水利局局长朱久昌介绍:2017年,水利在扶贫工作中,共涉及到55个村,有15700农牧民从中受益。

  长胜镇乌兰巴苏村57岁张玉忱老人喝着茶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水好喝,以前的水做饭饭发黄,浇菜菜吃着都发苦。”  水利局副局长白永宏介绍:“乌兰巴苏村是高氟水区,农民吃这个水、牙黄、大骨节病很多。今年集中力量开展农村牧区安全饮水问题又有9166户31301口人吃上了优质甘甜水。”

  据悉:55个村的水利项目涉及安全饮水、膜下滴灌、坡改梯、小流域治理、工程节水改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慰问帮扶户
内蒙古敖汉旗丰收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内蒙古敖汉旗甘甜水润泽31301农牧民
内蒙古乌后旗“四到位”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举办水利宣传暨水情教育工作培训班
水利部松辽委督查内蒙古敖汉旗“河长制”工作
内蒙古敖汉旗新州街道:多举措落实河长制 齐抓共管凝聚合力
首个国家级“农业节水技术示范推广基地”落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新年寄语首页大图(带回) 拷贝.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