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截流

2018-01-03
图片由水电十五局提供

  2017年12月31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新疆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截流。

  大石门水利工程是新疆车尔臣河唯一的一座集防洪、发电、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1.27亿立方米,大坝为碾压式沥青混凝土心墙坝,最大坝高128.8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90 081万元,总工期48个月,2015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概算总投资的38.51%。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十五局副总经理张胜利介绍,该工程在施工中呈现了多个第一:坝高128.8米的沥青心墙坝属于国内高寒、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地区的第一高坝;坝址区附近两岸岸坡陡峻多在50度至80度;古河槽帷幕灌浆深度达203.6米,是目前深覆盖层灌浆国内第一深度,技术难度非常大,没有具体可借鉴的施工经验及规范。 

  工程导流洞项目开工以来,中国水电十五局克服了气候恶劣、施工环境险要、作业难度大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再一次诠释了“水电铁军”的英勇风采。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1月3日 

  

邰建红 韩卫国 王荣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提前填筑大坝
云南麻栗坝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贵州盘州市出水洞水库引水洞贯通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河道清淤治本提质
让粤东地区防洪更安全
西藏雅砻水库工程下闸蓄水
陕西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洞出口段贯通
鄂北调水工程最长隧洞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新年寄语首页大图(带回) 拷贝.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