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水厂恪尽职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018-01-0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 通讯员 刘猛)去年,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水厂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动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保障习家店供水为根本,以服务精准扶贫供水工程为主线,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完成扶贫安置供水任务。完成习家店、蒿坪集中安置点48处,易地搬迁3327户,10673人,分散建房2303户,8227人通水任务。同时,完成了习家店镇茯苓村、蒿坪镇王家岭村精准扶贫联系户81户300人精准识别入户核查,确保户户档案数据准确、逻辑清晰、内容完整。

  二是全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十堰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出台后,确定习家店镇和房县门古寺镇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该镇投资50万元在辖区内选择五个水源工程,作为第一批试点改造工程,安装40套计量设施。动态掌握试点区种植业、养殖业用水量,为核算农业水价提供真实依据。

  三是助力打造生态旅游强镇。在春季投资70余万元,扩建大柏河水库旅游风景区,硬化停车场、公共厕所、200多平方的接待大厅。植树黄金时节在各水库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各类苗圃、树木2000多株,为“绿满丹江口”增光添彩。

  四是着力抓好小型水利工程管养护工作。2017年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总投资54万元,水厂投资6万元完成饮水工程维修改造2处。协会投资14万元维修渠道6条1400米,投资16万元维修灌溉管道3150米,清淤整修渠道16.4千米。对4座小(1)型、12座小(2)型、32口标准塘堰进行了清障、除杂等管养护工作。

  五是全面推行河长制。习家店镇境内河流5条89.35公里。2017以来,习家店镇按照市河长制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河长制,以建设“生态立镇 旅游强镇”为抓手,加大境内河道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乱打乱建、乱采乱挖,乱堆乱放等现象,确保了境内河道清洁卫生。

  六是最大限度地减轻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去年6至8月降水较少,全市大范围高温少雨造成旱情迅速发展。面对旱情,该厂不等不靠、快速行动,投资30余万元。先后多次组织人力、物力深入各地指导抗旱,在一定范围内减少损失。如多次派出人员到杏花村西坡基地提水浇灌。职工和群众一道架设临时管道解决蒿坪镇尚家店村、蒿坪村铁耙沟组360多户1868人饮水困难。9月以来,遭遇强降雨,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证了大汛面前应急响应及时到位。抓好库、塘、堰的安全运行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2日

程勇 刘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蕲春今冬明春将投资5亿元完成九大水利建设任务
水利滋润湾市村
湖北蕲春:白莲分干渠节水改造成效初显
湖北省丹江口市加强两节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湖北首批全国水生态试点城市通过省部验收
鄂北调水:完成投资109亿元
湖北宜昌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湖北省丹江口市组织收看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新年寄语首页大图(带回) 拷贝.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