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7年珠江流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交流会
 
分享到:
2018-01-0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日讯 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在云南省昆明市组织召开珠江流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交流会,加快推进流域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促进“智慧珠江”共同发展。珠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程国银出席会议。流域各省(自治区)水利(水务)厅信息化管理部门、有关地市水利信息化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国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信息化战略部署,全方位、深层次助推‘智慧珠江’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珠江流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结合当前流域信息化发展现状和业务支撑需求,从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整合共享、深化技术应用三个层面对“智慧珠江”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对未来一段时期推进“智慧珠江”建设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智慧珠江”顶层设计,在广泛吸收、充分借鉴国内外、行业内外“智慧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从提高流域综合管理水平、保障水利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出发,明确指导“智慧珠江”建设的长远性、全局性战略思想,构筑智慧流域发展新蓝图。二是强化流域资源整合共享,建立有序共享、适度开放、长效更新、安全可靠的流域水利数据资源共享与服务体系,推进“资源物理分散、业务逻辑集中”的流域水利分布式协同应用,逐步形成集约、共享、安全的“珠江水利云”,通过信息化资源的全面整合与共享建设,助力“智慧珠江”发展。三是深化新技术应用,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人工智能、遥感遥测等高新技术与水利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智能化、智慧化转变。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和有关单位的专家作了专题讲座,珠江水利委员会及流域各省(自治区)水利(水务)厅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