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第一时间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五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
2018-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记者 陈潇剑)12月2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2017年第五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部扶贫办关于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总结、2018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水利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和水利扶贫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汇报。魏山忠副部长做会议总结,并就做好下一步水利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2017年,部党组高度重视水利扶贫工作,特别是陈雷部长先后四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利扶贫工作。部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五次会议,研究落实水利扶贫工作。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扎实开展贫困地区水利扶贫工作,行业扶贫、定点扶贫、片区联系、对口支援、老区建设“五位一体”水利扶贫工作协调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继续围绕“五位一体”水利扶贫格局,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六大工程”建设、定点扶贫“八大工程”建设,为贫困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利扶贫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科学谋划水利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水利需求;指导贫困地区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水利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结合水利扶贫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水利扶贫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通过了扶贫办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总结、2018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和水利扶贫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要求尽快印发2018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和水利扶贫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日

陈潇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当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子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水利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水利部举办水利扶贫论坛 五年水利扶贫投入最大发展最快实惠最多
水利部召开加强贫困地区水利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视频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