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

2018-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记者 孟砚岷)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日早上8点,黄河宁夏段石嘴山河段今天首次出现流凌,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凌汛期。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河水面上有大面积浮冰流动,场面颇为壮观。据水利部门监测显示,这次流凌上首位于平罗县洪崖子沟以上5公里处,长度45公里,密度5%至15%。自治区防汛办修编完善了防凌预案,封堵了穿堤建筑物,同时拆除了沿黄的浮桥,停用了渡口,关闭了景区,利用新闻媒体加大了对公众防凌知识的宣传。石嘴山市惠农区农牧水务局在沿河设立了5个监测点,有10名工作人员实时进行监测,对影响行凌的钢面桥和围堰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一般每年12月中下旬开始出现流凌,次年1月上旬封河,2月中下旬开河。2017年以来,受天气因素影响,段凌汛期比2016年流凌日期推迟4天,较多年平均流凌日期推迟18天。为做好凌汛工作,宁夏各级水利部门已提前对沿黄各市县开展防凌检查。目前黄河宁夏段凌情总体平稳,随着气温骤降,流凌长度和密度将逐渐增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精心组织脱贫攻坚水源工程冬季施工
宁夏信息化创新破解农村供水管理难题
宁夏中卫市2017年农田水利建设成绩斐然
宁夏中卫市未雨绸缪及早谋划2018年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宁夏中卫市279名河长全部就位
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宁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宁夏灵武:水利扶贫开出“幸福花”
宁夏中卫市城乡居民用水质量显著提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利厅局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