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2017-12-1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土保持工作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大力推进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全面加强预防保护及生态修复,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群众脱贫致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做出了积极贡献。

  景德镇市水务局认真落实生产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深入工矿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开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严格要求在建项目“施工不流土、竣工不露土”,从源头上预防新建项目水土流失产生和生态环境破坏。景德镇市水土保持监督总站与市水政监察支队合署办公,有效整合水政执法和水保执法的人员力量,加大打击水保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市、县(市、区)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定期开展水保联合执法,在珠山区、昌江区范围内开展城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有效地控制了人为因素造成的水土流失。近几年来,景德镇市对在建的75个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水保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多起水保违法案件。水土保持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生态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该市还把水土保持与旅游发展、农业产业建设、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实施了乐平市众乐项目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浮梁县东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南河玉田、昌江区杨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工程。近五年来,全市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95平方公里,其中生态修复122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600余万元。特别是通过后期的管护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保证了水土保持工程建成后效益的持续发挥,工程设施完好率达90%,林草成活率达85%以上,工程项目区呈现“土不下山,水不乱流”的良好格局,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1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实施农饮工程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江西安福县领导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江西省景德镇市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改善水环境
江西省吉水县水利局“四措并举” 助推综治水平稳步提升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紧张有序推进
江西省安福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江西省金溪县全面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