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叶建春专题听取水文工作汇报

2017-12-0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水文司工作汇报,了解水文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水文司近期主要工作。

  叶建春指出,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水文工作,这次机构改革按照行政和事业分离的原则,设立水文司,履行水文管理行政职能,目前改革已基本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叶建春还指出,近年来水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大水文”发展战略,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提升步伐,水文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水利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叶建春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文司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陈雷部长10月10日在水文司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做好水文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水文事业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加强水文行业管理;三要厘清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水文事业改革与发展;四要拓展服务领域,大力提升水文服务水平;五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叶建春强调,新水文司刚刚成立,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要按照新的机构职能和工作定位,深入思考,认真拟定水文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水文现代化水平;要注重与部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协作与配合;要切实履行水文管理职能,强化行业管理,规范各项水文工作;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水文监测;要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水文的技术支撑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为基层水文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把握行业关键技术,组织引领水文重大课题研究。

  水文司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文骨干是个“85后”
汛情就是命令,洪峰就是战场——浙江省水文局精准预报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
厚积薄发正当时——2017年黄河水文测报能力提升现场交流记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文工作会议
全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琴江河畔的三十年坚守
山西长治水文:不畏严寒忙普查
河北举行第六届全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