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召开水文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23-03-17
 

  中国水利网站讯 3月15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水文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水文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水文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支撑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成绩突出,服务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成效显著,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文体制机制法治日益完善,水文行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水文党建工作持续加强,水文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部署。水利部党组对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安排。水文系统要紧盯新使命、认清新形势、把准新任务,开创水文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水文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完善水文站网,加快水文设施提档升级,构建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三道防线”,推动水利工程同步配套建设现代化水文设施。二是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支撑,做实做细汛前准备,加强雨水情监测,强化“四预”措施,强化旱情监测预测分析。三是积极拓展水资源水生态监测分析评价,紧紧围绕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加强江河和重要控制断面、重点地区水文水资源监测分析。四是强化水文行业管理能力,发挥好水文在水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性支撑作用。五是持续提升水文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六是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京外有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水文工作负责同志及水文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水文中心:做好水情工作 当好耳目参谋
2022年《中国水文年报》发布
山西省首届水利行业水文技能竞赛开赛
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
水利部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