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传达贯彻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精神 安排部署防汛减灾等工作

2017-06-30

  中国水利网站6月30日讯(记者 张金芳) 6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省防办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并召开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6月28日上午,魏宝君厅长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林铎书记在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关于贯彻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以及6月26日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厅系统防汛减灾工作。魏宝君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局地暴雨多发频发,洪涝灾害正处于高风险期,形式严峻。省水利厅系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主汛期防汛工作重点,进一步靠牢靠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怠、措施不软,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近期,省水利厅将派工作组赴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重点地区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涉水问题整改工作。魏宝君指出,厅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红线意识,对照《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甘肃省水利厅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结合实际把工作抓实抓具体,制定明确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切实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涉水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土保持工作,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进水生态保护,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见到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魏宝君指出,厅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扶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农田水利建设作为水利扶贫的重点,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健全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有序推进灌区灌续建配套、末级渠系改造、抗旱引提调和“五小水利”工程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涉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王金城组长、张天革副厅长、翟自宏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30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甘肃临洮县:召开第二次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甘肃省防指召开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第二次成员扩大视频会议
甘肃临洮县规模化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甘肃武山依法拆除河道外采砂场
未雨绸缪正当时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督查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