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首只引入社会资本投资节水事业的基金 国泰一新节水投资基金创立

2015-04-03

  本报讯 (记者 陶丽琴)3月29日,我国首家利用市场机制引入社会资本投入节水事业的投资基金公司——国泰一新(北京)节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京成立。该基金的设立,是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坚持“节水优先”和“两手发力”的重要举措,对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主动参与节水事业,进一步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保障国家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0余家公司和独立合伙人加盟了国泰一新(北京)节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围绕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经过长期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提出了合同节水管理的新型市场化、商业化的节水模式,即:募集社会资本,集成先进技术,先期投入改造,收回治理成本,分享节水效益,长效运行管理。该模式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通过集成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产品),为用水户提供可靠的节水技术改造和长效节水管理服务,可使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迅速与市场对接产生效益,进而培育和带动全国节水服务业的大发展。

  此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与京津冀水利(水务)厅(局)签署了“1+3”合同节水管理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工作。还与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天津水务投资集团、河北水务集团以及主要节水技术持有企业等,共同发起设立了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合同节水管理业务。

  国泰一新节水投资基金是为合同节水管理专门搭建的资本平台。该基金专项用于城市节水、工业节水、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技术研发及股权等投资,第一期募集资金8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4月3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