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矫勇会见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利部长一行

2015-04-02

  中国水利网站4月2日讯 (记者 张佳鑫)3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会见了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利部长安德烈·鲁佩莱希特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奥在水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参加会见。

  矫勇首先代表水利部和陈雷部长对安德烈·鲁佩莱希特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矫勇表示,中奥两国相距遥远,国情、水情不尽相同,但在水资源领域面临着许多类似的问题和挑战。双方在水利领域交往频繁,尤其是2011年两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矫勇指出,中国水资源问题十分复杂,在汛期常遭受洪水威胁,而在干旱时期,又会面临灌溉用水和城市供水问题。当前中国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面临水资源短缺、水污染和水生态、水环境损伤等新问题。期待通过双边合作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在上述领域以及农村水利、小水电等方面深化与奥地利的合作,同时借鉴奥地利在跨界水资源合作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安德烈·鲁佩莱希特介绍了奥地利水资源管理、水电建设、城市供水、防洪等领域的做法和未来计划。他表示,双方水资源管理各有所长,值得互相借鉴学习,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山洪灾害应对和小水电建设管理和技术交流领域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务实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择时续签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小水电开发和乡村供水等方面试点合作。

  水利部国科司、规计司、水资源司、建管司、农水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日

张佳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