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阳谷:咱百姓对节水有感情

2015-04-02

  中国水利网站4月2日讯 “浇庄稼用短‘短趟子(短畦田)’,能节约黄河水。”

  “用熟料水龙带浇庄稼,一亩地也能节约个十方八方的水。”

  如今,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引黄灌区的田间地头谈起节水灌溉,村民们都说出个一二三。他们说,阳谷县是贫水区,一年缺水达3亿立方米,年年靠黄河水来支撑。这黄河水也不是取之不尽,所以得想法设法的省水浇庄稼。

  “阳谷县缺水,特别是农业用水基本上全靠黄河水。”阳谷河务局黄河防办的同志告诉笔者,为了提升阳谷县人民的节水意识,河务局还采取广播、田间地头,指导、送发节水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2010年至2013年,阳谷县总投资金近1.3亿元,铺设低压输水管道910.9公里,新挖、疏浚沟渠120.7公里,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24万亩,以及其他节水工程。截至目前,阳谷县年农业节水近7000万立方米。

  “没有水,就没有好年成。阳谷水少,黄河水金贵。咱老百姓现在生活、浇地都注意了,尽量的节省用水。有水滋润,生活才有滋味,咱才能生活幸福。”阳谷三里村的村民这样告诉笔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日

张福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鄄城黄河供水处完成首轮春灌任务
聊城市设立350个监测点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招远市开闸放水保春灌
山东:“小农水”工程惠民生抗大旱
诸城市选聘专职管理员 创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理模式
滕州市投资12亿元建设十大重点民生水利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