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蒋安成儿子:做家里的顶梁柱 帮妈妈撑起这个家
■本站特派一线记者 杨勤 王剑

2012-07-06

  虽然见到蒋安成家属之前,记者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想要深入采访。但一进入房间,现场的气氛瞬间凝固,所有的语言都变得苍白无力,在场十多名媒体记者集体把手机调成振动,关掉相机闪光灯,迈着最轻的脚步,用最低的声调,结束了这段仅仅一分半钟的采访,谁也不忍心去触碰这对妻儿此刻最敏感的神经。

  蒋安成走得太突然,妻子王正英一时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失声痛哭,悲痛万分,几度晕倒在地。已经整整4天4夜没有进食的她,身体几近虚脱,基本说不出话来,不得不靠打点滴输送营养。

  记者采访时,王正英正在打点滴,脸色苍白,全身颤抖,枕边放着一个纸巾盒。懂事的儿子蒋镡浩披麻戴孝,一边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一边为妈妈擦拭眼泪。

  在儿子蒋镡浩的眼里,爸爸蒋安成是个高大的人,对家庭,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好,很有责任感。一家人相亲相爱,非常甜美幸福。

  “爸爸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从不推诿,对待工作绝没有半点马虎。”蒋镡浩低头接受采访,“爸爸工作很忙,但对家里很负责任。有时候加班回来晚了,爸爸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又晚了。其实,我们全家都能理解他,都支持他的工作。”

  蒋安成的妻子听到儿子的回忆和描述,不停地抽泣,还不时地帮儿子擦眼泪。

  “现在爸爸走了,就剩下我和妈妈。我要做好家里的顶梁柱,帮妈妈撑起这个家。”一个仅仅17岁的男孩拥有的坚强和担当,不正是继承了父亲蒋安成敢于负责、坚韧高尚的优良品质和崇高情怀吗?我们坚信,蒋安成的先进事迹不仅会影响全省全行业全社会,也会深深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和担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6日

杨勤 王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