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第22届离退休干部运动会举办

2013-09-26

主席台

参赛代表队

舞蹈表演

接力插旗

赶猪

夹乒乓球

  中国水利网站站讯(记者 尹文韬 吴頔)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水利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第22届离退休干部运动会在京举办。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蔡其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杨振怀、王继兴、朱登铨、李昌凡、索丽生等水利部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表演。

  蔡其华在致辞中代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前来参加运动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蔡其华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水利部老同志的健康一直是部党组关注的重点。今年年初以来,部离退局组织老同志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强身健体的活动,不断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利部将继续以创新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健康、科学、文明的健身活动,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水利系统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发展。这次运动会,是对水利部老年体育工作和老干部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

  开幕式上,水利部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了健身球操《国风》,财政部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了团体操《咏梅》。

  舞蹈表演结束后,各种激烈且具有趣味性的比赛陆续开始。接力插旗比赛是体现团队协作和配合的项目,分3个组,每组队员将旗子插入瓶中,下一名队员再将旗子拔出,如此反复两个回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队员们虽然都上了年纪,但是你追我赶,生怕落后,只见大家快速又准确地将旗子插入瓶中,这项比赛需要速度与技术兼备,要快、准、稳,如果稍不留神把瓶子碰倒了,就要重新来过。相对接力插旗比赛的紧张激烈,参加定点投篮比赛的老同志们个个气定神闲,虽然大家的动作都不像专业运动员那么标准,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进球的信心。只见一位老同志抓住篮球,稍作调整,用力将球投掷出去,“唰”,篮球似长眼一样飞进篮筐,穿过球网,引来旁边观战的同志的赞许:“真有姚明范儿!”考验速度与技巧的连环套比赛,老同志们的动作一气呵成;赶“猪”比赛,老同志不是这边赶丢了“猪”,就是那边掉下了工具,给紧张的比赛注入了欢乐的元素;夹乒乓球比赛中,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同志虽然在限定时间内仅完成了3个,没能达到目标,但是从她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我们体会到了她参与这次运动会的高涨热情……

  现场各项精彩的比赛令人目不暇接。赛前谈笑风生,赛中从容应对,赛后欢声笑语,比赛过程中,老同志们的积极性非常高,个个精神矍铄,兴致高昂,充分展现出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的活力 。以赛会友、增进友谊,重在参与、强健体魄,和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赛场。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水利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672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接力插旗等4个团体项目和定点投篮等7个个人项目的比赛。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3年9月26日

        
尹文韬 吴頔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