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启动“十二五”千库保安工程

2011-10-2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4日讯(记者 王春夏) 10月23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余欣荣在全椒县丰产水库除险加固现场宣布,安徽省“十二五”千库保安工程正式开工。六安、池州、黄山、芜湖、铜陵、淮南、淮北、蚌埠等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现场也同时举行了联动开工仪式。

  安徽省共有水库5200多座,多数水库建于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受当时历史条件限制,加之长期运行,老化失修严重,其中3601座大中小型水库需要除险加固。“十一五”期间,我省已加固完成1376座,水库效益得到进一步发挥。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尽快掀起今冬明春大规模水利建设高潮,按照省委、省政府以点带面促开工、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安徽省今年已下达601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计划,目前所有前期工作均全面完成,正相继开工,明年汛前将全面完成并发挥效益。“十二五”期间,全省计划除险加固小型病险水库2225座,估算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

  开工仪式上,各参建单位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两个1号文件以及中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健全建设单位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干部安全、资金安全”,圆满完成我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0月24日
王春夏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水利改革发展
安徽芜湖青弋江分洪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审查
安徽出台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十条意见
安徽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水利安徽”战略浮出水面
安徽省召开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淮北市非常规水源渐成企业供水“生命线”
安徽召开水利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视频会议
长江水利委员会督导安徽省涉砂船舶治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