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制定出台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管理办法

2015-03-0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日讯 近日,酝酿多时的《珠江委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实施。《办法》旨在加强珠江委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保障项目成果质量,提升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管理水平。

  《办法》共七章三十四条,包括总则、项目规划与储备、项目申报、项目实施与监督管理、项目审查与成果管理、奖励与惩罚和附则。《办法》主要亮点体现在:一是对项目管理机制和整体职责分工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委技术负责人、水政处、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技术中心和项目承担单位的责任分工和协调管理机制。二是规范项目管理流程,项目管理分为项目规划、储备、申报、实施、审查、验收和绩效评价等七个环节,并对每个流程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三是提出了强化项目成果管理、预算管理的各项制度,如工作例会制度、简报制度、预算执行承诺制度、预算执行约谈制度等。

  自2010年实施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以来,珠江委不断探索、总结和深化项目管理的制度和方法,在多年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对现有制度、经验进行提炼和规范,并不断吸收有关项目成果管理、预算管理的新要求、新做法,出台了《办法》。制定期间,经过了多次讨论、汇报及征求吸收相关职能处室和委属各单位的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日

汝向文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珠江委召开2015年水政监察工作会议
水利部安全督察组现场督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珠江委加大对海南省中央投资水土保持项目前期工作指导力度
珠江委赴广西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督导检查
珠江委完成百色水利枢纽云南库区滑坡应急抢险工程竣工验收
珠江委完成2014年度委属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2014年珠江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
《珠江委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印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