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印发

2015-01-30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30日讯 为规范和加强珠江委预算项目的管理,提高预算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相关法规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珠江委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有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2015年1月印发了《珠江委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共11章56条,章节设置主要按照项目过程管理进行设置,包括总则、项目分类及管理流程、项目管理职责、项目规划管理、项目储备管理、项目预算申请管理、项目预算执行管理、项目监督检查、项目总结验收及项目成果管理、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和附则。

  《办法》的出台,对进一步加强珠江委今后的预算项目管理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是进一步完善珠江委预算项目管理机制。《办法》对项目管理机制和整体职责分工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委总工、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特别是明确了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权责,明确了委财务处是预算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经费预算和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工作,业务责任处室(单位)是预算项目协作管理部门,负责项目业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对监察审计部门、项目单位的职责进行明确,并根据业务对口管理的原则,明确了业务责任处室(单位)的项目管理范围。

  二是进一步规范珠江委预算项目管理流程。为强化珠江委项目管理质量,《办法》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的流程,对项目进行了分类,明确了预算项目管理分为项目规划、项目储备、项目预算申请、项目预算执行、项目总结验收、项目绩效评价等六个环节,并对每一个流程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三是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项目预算是珠江委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保证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办法》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明确了项目管理的监督检查内容和流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30日

刘奇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珠江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珠江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珠江委国科处与珠江设计公司就海外工程业务管理召开座谈会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珠江流域分站赴大藤峡公司开展质量监督前期准备工作
宁波市部署2014年度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
珠江委召开2014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珠江委加强优秀科研成果遴选培育 取得良好成效
珠江委召开2014年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实施总结暨2015年项目实施启动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