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田学斌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
 
分享到:
2019-04-09

  中国水利网站4月9日讯 4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京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双方就深化中匈水利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田学斌表示,今年正值中匈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发展的主旋律,2017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匈关系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16+1”等合作框架下,中匈水利合作迎来良好机遇。近年来,水利部与匈牙利水利主管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签署备忘录并成立中匈水管理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召开中匈水管理研讨会,就水资源管理、防洪减灾、流域综合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政策对话和技术交流。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加剧,对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水环境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匈两国水资源特征相似,在水利领域的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

  白思谛介绍了匈牙利水资源情况,对两国在水利领域开展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他表示,匈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水利在中匈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期待与水利部探讨在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共同举办水利主题活动,并进一步推动两国水利政策技术交流,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发展。

  双方还就今年中匈计划举行的水利双边交流活动、中方出席2019年度布达佩斯水峰会、在华共同举办水利研讨会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4月9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论证工作的意见》
【世界水理事会】洛克·福勋:协调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李原园:为全球水资源治理提供中国智慧
【政府间水文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林祚顶: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王浩:积极推进中国水治理方案“走出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