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七轮巡视工作

2017-02-28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七轮巡视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27日,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七轮巡视动员暨培训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七轮巡视工作的通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雷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巡视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利剑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做好巡视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着力发现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看看是否真正担起了应有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要通过巡视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不断深化和完善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陈雷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现部党组巡视全覆盖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担当。政治巡视必须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传导管党治党压力,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巡视要把纪委摆进去,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运用把握“四种形态”,特别是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和执行政治纪律、换届纪律等方面,着重检查是否发挥了作用。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巡视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对照部党组修订后的实施办法和驻部纪检组《关于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工作建议》,紧盯“四风”新问题新动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到位,坚决把纠正“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对巡视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及时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巡视成果取信于广大干部群众。三要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提升震慑遏制治本效果。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忠实履责、主动担责、全力尽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巡视办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跟踪了解和督促检查,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严肃问责,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体现出来。驻部纪检组、人事司等部门要认真及时抓好巡视移交事项的办理,严格核查问题线索,严肃处理违纪问题。有关司局和单位要针对巡视反馈的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注重从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上堵塞漏洞,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巡视组要吃透中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始终做到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把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贯穿巡视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完成好部党组交付的巡视任务。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如实反映情况问题,及时提供文件资料,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巡视办要加大对巡视组的培训力度,统筹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确保巡视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田野在总结讲话中对巡视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被巡视单位认真对照看齐、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二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盯住“关键少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廉洁风险等,从严从实开展巡视。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巡视组要严字当头、当好表率,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廉洁干净、践行责任担当,圆满完成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本轮对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机关服务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4家单位开展巡视。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九轮巡视工作 实现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向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
水利部:召开会议听取第八轮巡视汇报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八轮巡视工作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