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大中型水库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

2016-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大连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中型水库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活动。

  由大连市河库局、水务局安监处及三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督查检查组深入到庄河市、瓦房店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保税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区的23座大中型水库,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程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巡查值守情况等五个方面,采取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逐库开展督查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真督实查。

  依照《大连市水库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实施方案》和《水务工程管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分标准表》,督查检查组对23座水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逐一进行量化考核打分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共下达《水库安全监督检查结果通知书》23份,提出交流意见169条,安全隐患整改建议147条。碧流河水库管理局由于对水库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督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最少,因此获得此次专项督查检查的最高考核得分。

  为坚决消除水库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集中解决影响水库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全市水库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11月7日,大连市水务局将《关于水库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的通知》下发给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和金普新区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要求上述地区和单位高度重视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对此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并于2016年12月15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水务局。水务局将对各地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项目化管理和挂销号制度,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大连市防办组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水利部水规总院调研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融资工作
水利部移民局到辽宁省开展后扶政策实施稽察工作
北方部分省区农田水利项目工作交流会在锦州市召开
辽宁省防办组织开展第3期防汛大讲堂活动
辽宁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防御强降雨这场硬仗
辽宁省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