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大禹节水集团与河北衡水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1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2日讯 (通讯员 巨飞雷 李进伟)大禹节水集团近日与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栋与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代表双方签字。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慧出席签字仪式并接见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栋、副董事长王冲一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水利基础设施物业管理模式,对衡水市已经建成的节水压采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建立维护、运营管理服务体系,确保工程发挥效益。大禹节水集团将参与衡水市未来节水压采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城乡供水地下水水源置换项目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及水井的智能控制、监测、计量和水资源税收费设施及管理系统及与地表水供水调度、监控自动化设施为一体的智慧水网系统建设及运营管理。同时,以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参与衡水市节水示范机关、节水示范企业、节水示范学校以及智慧节水示范农场或农业合作社项目建设。

  衡水市人民政府授权衡水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指定的出资人代表通过合法方式与大禹节水集团共同组建合作项目公司,出资比例由双方商讨决定为准,但衡水市人民政府的资本金出资比例不大于50%,衡水市人民政府依照法定程序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按照"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根据实际投资比例,国家和政府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产权归国家所有,社会资本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产权归项目公司所有。收益来源根据各子项目的具体性质主要为使用者付费(即向用户收取水费)和政府补贴。政府补贴主要以水资源税的地方留成和地方财政预算内补贴为来源。在确定成本水价和政府补贴时应充分考虑项目公司的融资成本和社会资本投资的年度折现和合理利润,确保社会资本的年投资收益率不低于8%;当实际执行水价低于供水成本水价时,其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

  杨慧强调,近年来,大禹节水集团与衡水市交流合作密切,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携手加快衡水市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的步伐,促进全市节水压采工程、水资源高效利用和管理体系及智慧水务体系建设,深化治水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水利综合管控能力,确保"十三五"水利发展目标的实现。杨慧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除了在传统农田水利合作领域外,进一步探索在农村污水处理等与水有关的产业方面加强合作。

  王栋表示,与衡水市人民政府合作是大禹节水集团在政企合作共谋发展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公司与衡水市人民政府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积极参与衡水市农田水利改革建设,承建实施了一大批农田水利项目。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在双方多次洽谈磋商基础上达成的水利PPP项目建设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大禹节水集团将继续发挥技术、品牌优势,立足衡水大区,以优质的产品、技术与服务为当地水利建设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2日

巨飞雷 李进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项目建设开展如火如荼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议政建言
河北省水利厅积极推进张承地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
河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完成全省玻璃量器检定工作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清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视察岗南水库二坝工程区
河北省邯郸水文局被邯郸市授予“7·19”特大洪水灾害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