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大连市防办组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2016-10-3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31日讯 10月24日,大连市防办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会上,各区(市、县)各有关单位分别总结汇报了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大连市防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地区水利(务)局分管领导、防办工作人员以及大型水库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

  截至10月24日,全市平均降雨量520毫米,比去年同期486毫米多34毫米,比历年同期599毫米少79毫米。其中汛期(6月1日至9月21日)全市平均降雨量368毫米,比去年同期329毫米多39毫米,比历年同期463毫米少95毫米。目前,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7.9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6.63亿立方米多1.36亿立方米。7座大型水库来水量5.9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2.13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5.61亿立方米。

  会议认为,2016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防汛抗旱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扎实准备,有力应对。汛期,市防办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先后6次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例会,市防指先后4次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其中,Ⅲ级应急响应1次,Ⅳ级应急响应3次。市防办发布雨水情监测信息120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灾前预防意见》,全力做好汛后重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六点讲话精神。组织各级防办系统工作人员将总书记的讲话学懂学透,进一步指导汛后工作和明年的汛前准备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在建工程进度,强化监督机制,确保工期和工程质量。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要认真梳理防汛抗旱薄弱环节,制定负面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和工程建设要点,做好各类工程前期工作。四是做好局地抗旱工作。各地要加强抗旱应急水源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科学调度抗旱应急水源,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市防办近期将集中力量对2014年、2015年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进行督查。五是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各地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信息能力建设,加强防汛抗旱监测、预警设备和系统的运行维护,为汛期科学调度提供有效数据和技术支撑。六是及早修改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水规总院调研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融资工作
水利部移民局到辽宁省开展后扶政策实施稽察工作
北方部分省区农田水利项目工作交流会在锦州市召开
辽宁省防办组织开展第3期防汛大讲堂活动
辽宁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防御强降雨这场硬仗
辽宁省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部督查辽宁省北票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