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省景德镇市投入近50亿元完善污水管网
 
分享到:
2018-12-10

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0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丹)“投入17亿元完善全市污水管网,建成截污主管网19.6公里,支管网70余公里;投入29亿元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完成地下管廊污水仓约18公里,仓内污水管道约24公里。”2016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以入选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大投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站及污水管网建设,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解决污水直排问题,保证河湖水质持续向好。

  2017年,景德镇市组织编制了全市污水专项规划,由景德镇市规划局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编制《景德镇市污水专项规划(2017-2030年)》协议,景德镇市水管办、中规院等相关部门对城区既有合流制管道、清污水源进行了排查摸底,并制定整改实施方案。目前,列入专项规划的南河南岸三宝片区、历尧片区、万建新村等3座污水处理站已先期实施,其中三宝片区污水处理站、历尧片区污水处理站已建设完成,万建新村污水处理站预计本月底建成投产。3座污水处理站主要由陶瓷文化、园林景观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相结合组成,主体外观选用徽派式建筑风格,工程投资约2860万元,建设总面积达3688.9平方米,污水配套管网2670米,每天可处理污水1800吨,将对改善南河水体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景德镇市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中将右舱作为污水舱,负责污水排放、雨水收集和城市防洪。该市紧紧抓住国家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机遇,于2016年4月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9亿元,为江西省首个管廊项目。与此同时,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破解了资金难题。2016年,中心城昌南拓展区全长4.1公里的2条地下综合管廊率先建成并投入运营。2017年,景德镇高铁商务区和景东片区全长26.8公里的11条地下综合管廊又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土建完工的“景德镇速度”,项目进度在同批试点城市中名列前茅。经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综合管廊建设及地下空间利用专业委员会组织评选,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部荣获“2018年度中国管廊建设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0日

汪涛 方丹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水利事业发展主题宣讲
寒潮来袭 瓷都严阵以待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江西乐平:河畅水清城宜居
江西南昌强制拆解赣江水域“三无”采砂船
江西安福:重拳出击,清出一片青山碧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