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平:河畅水清城宜居
 
分享到:
2018-12-06
俯瞰乐平城区
生态宜居乐平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丹)近年来,江西省乐平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大决心、用大气力,出实招、快推进,全力打好“净水”攻坚战,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之城。

  2017年,乐安河断面2月份和4月份出现劣Ⅴ类水。被江西省环保厅通报后,乐平市依托河长制平台,立即展开行动,果断采取16项工程性整改措施,坚决打赢消灭劣Ⅴ类水攻坚战。随着整治工程的陆续完工,各项措施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并取得实效,出现劣Ⅴ类水的乐安河野鸡山村断面水质明显好转。20175月以来,均达到Ⅲ类水质标准,同年10月至12月更是达到了罕见的Ⅱ类水质。乐安河上多年未见的“夕阳唱晚,渔翁垂钓”的绝美画卷再次呈现。

  该市还坚持以铁的手腕整治工业园区“三废”问题、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开展“净水”行动,对乐安河主河道、支流溪河、城区南内河等水系进行综合整治。对全市250座小(2)型以上水库实行退养,全面禁止肥水养鱼。目前,1座大型、4座中型水库已经全部清退,245座小型水库中242座签订了退养协议,剩余3座正在与养殖户协商退养事宜。推进农业化学肥料农药减量化治理,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拆除畜禽养殖棚18.19万平方米。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乐安河所有国控断面、跨界断面水质均保持在Ⅲ类以上标准,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6日

汪涛 方丹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江西南昌强制拆解赣江水域“三无”采砂船
江西安福:重拳出击,清出一片青山碧水
江西景德镇:河长制多举措治污成效显著
江西金溪县:以《宪法》宣传为契机开展水利法律政策宣传
江西遂川:坚持严厉打击决不让非法采砂冒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