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寒潮来袭 瓷都严阵以待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分享到:
2018-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12月6日8时,江西省景德镇市气象局发布了入冬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景德镇市将出现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特别是8-9日还有降雪或冻雨天气,气温将降至零度附近,部分山区有道路结冰。为此,景德镇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

  景德镇市按照国家防办、江西省防办的工作部署,各级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责任,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切实做到立足防范,准备充分。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强冷空气变化,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特别是做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加强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的分析会商;公路、铁路、交通等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雨雪、大风、冻雨等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农业、林业部门提前指导做好农作物、经济林防低温冻害工作;电力、通信部门加大巡线检查力度,采取各种化雪融冰措施,防止大面积停电和通信中断;供水、供气部门加强输水、输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维护,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各级防汛部门将视情启动应急值班,一旦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动员有关单位和社会力量清除冰雪,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6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乐平:河畅水清城宜居
江西南昌强制拆解赣江水域“三无”采砂船
江西安福:重拳出击,清出一片青山碧水
江西景德镇:河长制多举措治污成效显著
江西金溪县:以《宪法》宣传为契机开展水利法律政策宣传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