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璧山区:投资2839万元治理璧北河5公里河道
 
分享到:
2020-03-30

  中国水利网站3月30日讯 (特约记者 王炯其)日前,笔者从重庆璧山区水利局了解到,该区投资2839万元实施的璧北河喜观桥至智灯段河道治理工程,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在建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加紧建设,工程已于近日顺利完工投入运行。

  据悉,为了有效治理璧北河喜观桥至智灯段河道,改变过去汛期“十年六淹”的困局,保障流域10多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水务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于2018年4月启动了工程治理的前期筹备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使得河道治理工程得以及时顺利实施。

  据了解,该工程累计治理河道长度5.1公里,分为璧北河、张家河两段。其中璧北河段治理长度3.2公里,张家河段治理长度1.9公里。新建堤防总长5.4公里;其中璧北河工程段新建堤防总长为2.45公里,张家河段新建堤防长度2.95公里。清淤河段总长度3.3公里,其中璧北河段清淤长度1.4公里,张家河段清淤1.9公里。

  工程累计开挖土石方7.34万立方米,回填土石方4.62万立方米,安砌条石2.1万立方米,钢筋制安7.9吨,并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保障行洪畅通。

  工程实施后,璧北河治理部分5公里多的河流沿岸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防洪标准也由不足3年一遇提高到10年一遇,流域10多万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30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区阶段性降低水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开州区跳蹬水库紧锣密鼓推进
重庆璧山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重庆开州区:10年投资4亿元治理农村水系近100公里
重庆璧山区:治理福里树河 “臭水沟”换新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