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璧山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20-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特约记者 王炯其)连日来,重庆璧山区水利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据区水利局副局长刘铁介绍,璧山属于典型的丘陵缺水地区,无大江大河过境,全区水利工程蓄水能力约为1.5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560立方米,约为全国的四分之一,重庆市的三分之一。惜水、节水、护水是我们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为开展好宣传活动,3月24日一大早,区水利局组织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职工一行10余人,深入到璧城街道塘湾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这一主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重庆市水资源管理条例》《重庆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以及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工作、山洪灾害防治等有关水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节水、惜水、爱水意识,自觉遵守水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的浓厚氛围。

  随后,区水利局又深入到璧泉街道团堡社区、丁家街道三五村和正兴镇大面坡村开展现场宣传,向村社群众宣传节水护水知识,捐赠了节水物品,发放了节水宣传画册、节约用水知识读本等资料。

  与此同时,在3月23日至29日的一周时间里,由区电视台在每天上午9-12点、晚上8.30-11点的时段内,在璧山区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节水宣传标语6条。

  据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区水利局还将深入到机关、企业、农村、学校,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宣传,让节水爱水意识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宣传活动共向干部群众发放节水读物、宣传品、水法律法规、节水宣传资料及画册2万多份,发放守护绿水宣传袋20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5万多人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4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开州区:10年投资4亿元治理农村水系近100公里
重庆璧山区:治理福里树河 “臭水沟”换新颜
重庆璧山区今年将建5000亩生态湿地
重庆市水利局统筹做好水源工程复工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