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开州区:10年投资4亿元治理农村水系近100公里
 
分享到:
2020-03-18

  中国水利网站3月18日讯(特约记者 廖中顺)重庆开州区地处三峡库区腹心长江小江支流,水系发达、河流众多,流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共计423条,河流总长度2244公里。形成以重点江河小江澎溪河为支撑,东河、南河、普里河等中小河流为骨干、纵横交错的乡村水系为纽带的农村水系网络。

  “农村城镇化带动了不少居民进场镇或城市居住……”据开州区水利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开州区有20多个场(集)镇及集中居民点地处河流两岸或水系周边,居住人口集中。加之山洪频繁,河道防洪标准低,堤防存在病险隐患,这给农村防洪治理带来了不小压力。

  为有效保护沿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开州区积极争取国家投入,大力实施小江流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农村溪沟水系治理,及时修复被山洪冲毁垮塌的崖坡。近10年来,全区累计投入4亿元,治理河段总长近100公里,新建护岸工程87公里,确保了21个镇乡场镇防洪达标、100万居民防洪安全。

  “与此同时,我们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规划,对全区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险段工程治理进行了系统规划。计划投资5.6亿元,规划治理河道258公里,新建护岸工程83公里,将14个镇乡街道防洪标准提至10年一遇,将浦里工业新区防洪标准提至30年一遇。”开州区水利局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科科长张永忠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8日

廖中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区:治理福里树河 “臭水沟”换新颜
重庆璧山区今年将建5000亩生态湿地
重庆市水利局统筹做好水源工程复工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重庆市梁平区:建立共建共管共享长效机制 确保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可持续运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