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清理整治沈阳市辽中区 蒲东街道跑马场违建
 
分享到:
2019-12-27

  一、问题基本情况

  跑马场位于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达子营村段。辽中县辽中镇人民政府与沈阳兴安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书,总投资额367330元,工程内容为铲除杂草113390平方米,平整场地11339平方米,蒙古包安装,塑像基础砌筑及跑马场防护栏安装及油漆等。

  二、清理整治实施情况

  此处违建拆除工作难度大,通过村干部负责联系相关人员找到跑马场经营业主进行协商、洽谈,经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跑马场经营业主同意拆除,主动配合拆迁工作。

  沈阳市辽中区对达子营村蒲河道跑马场实施整治。辽中区常务副区长张新波、农业技术与行政中心主任张绍利、副主任杨勇、街道工委书记周立安、主任郝威、主管副主任高振军亲临现场,指挥跑马场拆迁工作。

  三、清理整治成效

  历时3天半的时间,拆迁现场出动人员30人,动用铲车、抓勾机、吊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20余台次,将跑马场的马棚、看护房、4个蒙古包、近千米长马跑道全部拆除清理完毕。该违建的清理整治,确保了河道环境和行洪安全,对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洪、环保等思想意识,促进蒲东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四、经验做法

  1.组织得力,落实到位

  蒲东街道成立了全面落实清理河道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周立安,街道主任郝威任组长,街道副主任高振军、于晓轩担任副组长,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水利站、土地所、环保、村镇办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街道全面落实清理河道工作,组织制定落实清理河道工作政策措施,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对河道环境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督促检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政民配合,齐力拆违

  辽中区政府于11月22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此处“四乱”问题的清理工作。经过协商,由户主自行拆除。为保障证按时完成任务,辽中区政府督查室赴现场督查清理进展,辽中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蒲东街道有关责任人在现场调度拆除工作。为加快进度,蒲东街道召集20余人加入拆违工作,并调度拖拉机4台、货车2台、挖掘机2台、吊车1台,确保拆违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跑马场的房屋及附属设施已于11月底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湖北省清理整治襄阳市“汉江鱼府”违建
湖北省清理整治老河口市汉江河道范围内违建房屋
湖北省强力拆除襄阳市襄州区唐白河7幢别墅
河南省清理整治林州市淇滨生态渔庄
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理整治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宫欢乐岛违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