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省清理整治老河口市汉江河道范围内违建房屋
 
分享到:
2019-12-27

  一、问题基本情况

  在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甫洲村汉江河道范围内有一违建房屋,属“四乱”中乱建问题。该房屋房主为廖华军,于2001年3月建成,房屋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投资约300万元。该房屋建成后闲置了一段时间,到2010年左右经营餐饮,两年后因经营不善一直闲置。

  二、清理整治实施情况

  老河口市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全市河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按照省、襄阳市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库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老河口市制定并下发了《开展全市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9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河库长制工作会议,对全市“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2019年6月20日,市政府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对“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全市河库“四乱”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达到“清四乱”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二是针对上报销号的问题再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四乱”整治到位,确保问题无一新增、无一遗漏,整改销号问题无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经过充分的准备,2019年7月14日,老河口市政府组织城管局、公安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以及酂阳办,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组织施工机械6台次,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处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

  三、清理整治成效

  该房屋的拆除,不仅消除了阻碍行洪的安全隐患,而且恢复了该河段的自然状态,河道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清理整治襄阳市“汉江鱼府”违建
湖北省强力拆除襄阳市襄州区唐白河7幢别墅
河南省清理整治林州市淇滨生态渔庄
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理整治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宫欢乐岛违建
河南省清理整治郑州市法莉兰“童话王国”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