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共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刘奇
【代表话水】不负青山方得金山 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记者 周妍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江西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省份,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模式”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江西生态秀美、名胜众多,处处山清水秀。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目之所及,总跳动着鲜活的绿色。

  中共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刘奇表示,江西是个好地方,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到江西视察时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品牌和最大的优势,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为江西绿色崛起提供了难得机遇。”刘奇指出,“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共为。”

  江西先后科学划定了生态保护、水资源和土地资源“三条红线”,已建立覆盖省市县的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将水资源管理纳入市县科学发展考核体系,筹集生态流域补偿资金20.91亿元,成为全国生态补偿金筹集力度最大的省份。深入开展了净水、净空、净土“三大行动”,持续强化工程、制度、机制“三项保障”。如今江西的生态优势进一步巩固,绿色发展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湿地保有量保持91万公顷;主要河流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88.6%,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9%左右。

  未来,江西还将探索大湖流域治理的新模式,创新生态文明制度的供给,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建立绿色价值共享机制,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

  说起江西璀璨厚重的红色、绿色、古色,刘奇充满信心:“江西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崛起,努力把江西的红色、绿色、古色汇聚成‘金色’,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期待。”

  (本文根据人民日报、江西日报相关报道整理)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24日

周妍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