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巴音河黑石山水库
巴音河上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

2017-01-10

IMG_1765.jpg

  黑石山水库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以北4公里处黑石山山口,是巴音河上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巴音河自黑石山水库坝址以上全长229公里,流域面积7281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10.2立方米每秒,多年平均径流量3.2亿立方米。

  工程于1987年8月正式开工,1992年10月竣工,1996年12月竣工验收。总库容3664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3020米,设计灌溉面积16.94万亩,目前实际灌溉面积约9万亩。

  黑石山水库管理局具体负责水库水量调蓄、防洪度汛、大坝安全运行及德令哈灌区和尕海灌区两个灌区的灌溉供水工作。水库自建成以来发挥了很好的效益,但由于坝址工程地质条件复杂,蓄水开始就出现渗漏隐患,影响水库的正常运行,不能按设计标准发挥效益。分别于2002年、2007年、2012年进行了除险加固处理,目前水库运行状况良好。近年来,在省、州、市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和帮助下,水库管理工作逐步向科学化、现代化、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迈进,确保了本地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2010年10月被省水利厅评为省二级工程管理单位。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