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洛河故县水库
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防洪、灌溉、发电、供水多功能一身。

2017-01-10

故县水库4.jpg

  故县水库坝址位于河南省洛宁县故县镇,坝址以上流域面积5370平方公里,总库容11.75亿立方米。1958年开工,经过“四上三下”,1993年建成,防洪标准为千年一遇设计,万年一遇校核。

  工程以防洪为主,兼有灌溉、发电和工业供水等综合效益。故县水库属深水峡谷型水库,水质清新,无污染,悬浮物少,达到国际二级饮用水标准。正在实施的故县水库引水工程,计划从故县水库引水至洛阳市区,利用故县水库的优良水质,满足沿线城乡和市区居民用水需求,同时,依托该水库,建成了西子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这里高山峡谷,鱼跃平湖,野鸭飞度;千年银杏树枝繁叶茂,敕修龙泉观香火绵延不绝;西施曾沐浴的洛水依然保持清澈,湖水中长大的三文鱼、鲟鱼闻名遐迩,天然美食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悠长。景区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集旅游观光、拓展培训、休闲度假、漂流垂钓、会议接待于一体,建成的多功能旅游休闲度假区已成为都市人放情山水、休闲度假的新宠。景区东距古都洛阳138公里,西距西安312公里,北距三门峡98公里,郑卢、三淅两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紧邻豫西交通干线郑卢路。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