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
改善湘江通航、保障供水、灌溉、改善环境、过江交通、发电等多重效益。

2017-01-10

_全景图2 (1).jpg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是《湘江干流规划》九个梯级的最下游梯级,是一座以改善湘江通航为主,并兼有保障供水、灌溉、改善环境、过江交通、发电等多重功能的综合性枢纽工程,是湖南省和长沙市“十一五”、“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63.8亿元。项目建成后,湘江长沙至株洲段通航能力将由1000吨级提升到2000吨级,有利于防洪调蓄、保障供水、改善滨江环境、开发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品位、增强长株潭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步伐,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工程、环境工程和民生工程。

  坝址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下游约20公里的望城区湘江蔡家洲河段,上距株洲航电枢纽132公里,坝址控制流域面积90520平方公里,枢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双线船闸、泄水闸、电站、坝顶公路桥以及鱼道等,永久性主要建筑物设计标准为100年一遇。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总投资23.07亿元,库区影响涉及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的14个县(区)7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