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韩江潮州供水枢纽
韩江下游及三角洲地区水资源统一调配、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的关键性工程,被誉为“潮汕人民生命线工程”。

2017-01-09

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西溪拦河闸.jpg

  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是造福粤东三市人民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实施韩江下游及三角洲地区水资源统一调配、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的关键性工程,被誉为“潮汕人民生命线工程”。工程位于韩江干流两溪口附近,距潮州市区约4公里处,是以供水为主、结合发电、兼顾航运及改善水环境的大(I)型水利工程。

  工程于2002年9月开工建设,2007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全面运行。2011年被水利部评定为“全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示范工程”,2015年被评为“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工程受水区包括潮州、汕头、揭阳三市,可调配东溪和北溪年水量6亿立方米,增加东、西、北溪工业生活用水量约2.44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达628.73万人;可调配揭阳市区、揭东县和汕头市潮阳区、南澳县的跨流域年水量3.16亿立方米,实现自流灌溉农田42.45万亩,改善灌溉农田27.91万亩,增加灌溉6.95万亩。枢纽电站装机总容量4.6万千瓦,年发电量2.08亿千瓦时;船闸设计通航能力300吨级,满足年货运量400万吨、客运量10万人次的航运要求,并改善韩江航运里程38公里。一个工程,可造福近1000万潮汕人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