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计划3年推广高效节水技术1000万亩

  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效节水农业发展的意见》,自2012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逐步扩大高效农田节水技术示范推广面积和范围,实现推广高效农田节水技术1000万亩的目标。

  《意见》中指出,甘肃省从2012年开始经过3年时间,将高效农田节水技术实施区域由目前河西及沿黄主要灌区的20个县和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场,扩大到河西、沿(引)黄及东部3个区域的13个市州,有效灌溉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43个县区、兰州5个区、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场及有关农业龙头企业。通过紧抓输水、配水、结构调整、技术推广等关键环节,实行工程节水、农艺节水、管理节水相结合,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加快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规模化连片种植,努力把甘肃省灌区建设成全国节水农业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

  甘肃省将大力推广应用膜下滴灌、垄膜沟灌、垄作沟灌等技术模式,力争到2014年,膜下滴灌面积由目前的60万亩增加到200万亩,垄膜沟灌由目前的424万亩增加到650万亩,垄作沟灌由目前的108万亩扩大到150万亩,使灌溉水的利用率提高到60%以上。实现以上目标,甘肃省将加快渠系配套,建设高效快捷的输水通道;加强水资源管理,建立科学配水机制;调整种植结构,构建节水型农作物生产体系;抓好技术推广,建设节水型农业技术体系。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投入,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2年3月20日

汪栋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