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报社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实施方案

  按照部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我社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现就报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专题讨论的主题。我社专题讨论的主题为“深入基层一线转作风,服务民生水利抓活鱼”。

  二、专题讨论的内容。重点围绕群众观点树立、“四风”问题表现和提高宣传水平等方面开展专题讨论,做好“三个结合”: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围绕如何树立体现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观念进行讨论;与查找问题相结合,围绕本单位“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进行讨论;与建言献策相结合,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好“走转改”活动和我社“深入基层报道年”活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进行讨论。

  三、专题讨论的形式。专题讨论要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采取报社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群众代表座谈等形式进行讨论。

  四、专题讨论时间及地点。2013年8月30日8:30,五楼会议室,半天。

  四、参加人员。部第3督导组成员,社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群众代表。

  五、有关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讨论的目的意义。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是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在学习的基础上,促进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联系思想实际进行专题讨论,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通过联系查找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有利于把征求到的意见带到讨论中来,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搞教育,使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弄清楚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症结,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通过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讨论,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摆正自己和群众的位置,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找准报社发展方向,增强报社发展后劲。

  二要认真做好专题讨论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专题讨论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专题讨论后,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报送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第3督导组,处级领导干部发言提纲交报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报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20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27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