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胶州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公报正式发布
 
分享到:
2013-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经胶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胶州市水利局、胶州市统计局于8月26日向社会联合发布了《胶州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公报》。水利普查公报的发布,标志着这项惠及民生、志在千秋的基础性、开创性工作圆满完成。

  自2010年国务院部署开展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以来,胶州市按照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的总体安排,扎实开展了普查人员选聘、方案制定、培训和宣传、督导检查和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等工作。经过前期准备阶段、清查登记阶段、填表上报阶段、汇总发布阶段的精心实施,全市圆满完成了18个乡级普查区、883个村级普查区的各项普查任务。共选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1272人,组织各项培训2656余次。全市填报普查表7200份,采集、录入普查数据20.27万项,并完成3600余个主要普查对象的空间数据采集和上图标绘工作,为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做出了应有贡献。

  本次普查形成了全面、细致、系统、权威的基础水利信息体系,摸清了全市水利“家底”。通过普查,全面查清了胶州市河湖水系和水土流失的基本情况,查明了水利工程设施的数量和能力,摸清了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了解了水利行业能力建设状况,同时在高分辨率电子底图上标绘了重要水利普查对象,形成了全面反映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信息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开发与保护、水利工程规划建设及管理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26日

  

王随霞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东开展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
山东计划到2035年水土保持率超90%
山东东营市推进工程全周期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山东水文局谋划山东水文经济新布局
山东:破解重大涉水建设项目许可审批难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