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通报“8.16”洪水损失及抢险救灾新情况

2013-08-21

洪水过后,北口前村水文站遍地淤泥

垮塌的桥

倒塌的房屋

路通了,大型机械进入南口前村开始清淤

  中国水利网站8月21日讯 (记者 马颖卓 林琳)8月21日下午,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抚顺市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抚顺“8·16”暴雨洪水损失最新统计情况及抢险救灾工作进展。

    根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于本洋介绍,截至8月21日11时,“8·16”洪水共造成辽宁省抚顺市等9个市35个县(区)180万人受灾,死亡63人,失踪101人(死亡失踪人员均来自受灾最严重的抚顺市)。倒塌房屋1.13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15.81万亩。水利工程损毁较为严重,其中损坏堤防1882公里、护岸564处、水闸122座、机电泵站29座、水文设施18个。直接经济损失89.6亿元,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国家和辽宁省已安排2亿元的救灾资金,专项用于抚顺等重灾区救灾和灾民生活。截至8月20日18时,辽宁省已出动抢险救灾人员11.2万人,调运帐篷1.3万余顶、棉被2万多套,集中安置群众16.2万人,运送食品、药品500余吨,灾区群众的吃饭、喝水、住宿得到基本保障。2条高速公路,7条普通干线,14条县级公路,147个乡村公路已全部修复,为救援队伍及救援物资及时抵达灾区开辟了通道。88个断电的乡镇已恢复84个,停运的2567个通信基站已恢复2195个,其余正在抢修中。记者所乘车辆已顺利进入灾情最为严重的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海阳村,通信已经基本恢复。

     “8·16”洪水共损毁农村饮水工程3566处,造成饮水困难人口达41.6万人。洪水过后,群众饮水安全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记者从辽宁省水利厅了解到,为尽快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21日上午,水利厅又紧急派出10支抢险队,要求在22日前通过工程措施开采本地水源,解决受灾最严重的南口前镇、红透山镇及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等10个乡镇的饮水问题。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按照辽宁省委常委会议的要求,做好救灾工作,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同时,随着北方天气转凉,各地要全力做好灾民过冬的各项准备工作,着手制定灾后重建计划,及早开始重建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21日

马颖卓 林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河库长制市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
辽宁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全部完工
辽宁省副总河长赵化明主持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省级部门联席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举办2017年省乡镇水利站站长培训班
辽宁省水利学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基本建设暨“大禹杯”竞赛30周年总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部署国庆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