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产业报协会在中国记协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15-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 918日,由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演讲比赛,在中国记协“记者大讲堂”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莅临比赛现场并作指导。140多家行业类媒体代表出席观看了比赛。

  通过激烈角逐,经8位评委现场打分、评议并经组委会审定,确定5名参赛者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这5位参赛者分别是:人民公安报社王文硕、中国航天报社姚天宇、中国绿色时报社迟诚、中国气象报社王晨、人民铁道报社王亚琼。

  比赛中,来自采编一线的10位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经历,辅助以视频、PPT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他们故事中的主人公或是带病坚持工作的刑侦队长、或是忠于祖国航天事业的航天三线建设者、或是朴实顽强的务林人、或是为国家事业保驾护航的美丽气象人、或是不畏艰险执守工作的铁路巡山工。演讲者用亲历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示了社会各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形成了强大的正效应正能量。

  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观看比赛的各报社代表认真聆听演讲、做记录,有的饱含着热泪观看比赛。他们说,今天的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教育课,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创新形式。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各行业的好人好事延续下去,把他们的伟大精神弘扬光大,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变成自觉行动。

    根据中宣部新闻局和全国三教办通知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进行组织。为了举办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国产业报协会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行业类媒体积极参与,踊跃参赛。经组委会审查,共有29家媒体29人报名参加了演讲选拔赛,经过上一轮选拔赛后,评选出了10位参赛者参加了今天的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3日

刘丽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