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直机关全面推动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

2015-01-27

12家单位通过创建验收 2015年年底前计划全部完成

中直机关全面推动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1月27日讯 (记者 滕红真)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等12家单位通过了中直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验收,并获得北京市水务局授牌;28家单位完成水平衡测试工作,建立健全了巡回检查制度、用水计量管理制度等,并通过现场管线勘查、漏点测试等进行系统的用水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节水技术改造方案和规划。这是记者在26日中直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阶段性总结暨南水北调北京水形势报告会上了解到的。

  中直管理局联合北京市水务局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中直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近60家单位的创建工作,这是中直机关深入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反映出中直机关对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直机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的坚定决心。

  据悉,《关于加强中直机关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的意见》日前已正式印发,为中直机关规范有序、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供遵循和依据,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末,建立完善的能源资源管理体系、后勤服务管理体系、统计监测体系、考核监督体系和宣传培训体系,能源资源消费水平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节约管理能力显著提高,行政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后勤服务社会化不断推进,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普遍增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实质成效。

  会上,北京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结合南水北调进京做了北京水形势报告,对全市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号召在京中央直属机关积极响应,支持北京节约用水工作。人民日报社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作为节水型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了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方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7日

滕红真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