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栋获甘肃科技功臣奖

2015-01-27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右)向王栋(左)颁发获奖证书

    中国水利网站讯 1月25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兰州举行,隆重表彰甘肃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栋获得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并给予80万元的奖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会见获奖者代表并为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王栋颁奖。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会议。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甘肃省科学技术获奖150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75项。其中:甘肃省自然科学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甘肃省技术发明奖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137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69项)。此外,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1项,获奖企业为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以上奖项共颁发奖金598万元。

  2014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代表全体获奖科技工作者上台发言。王栋在发言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隆重奖励在全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肃人,曾作为甘肃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光荣出席了党的十八大,今天又获得“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这一崇高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企业创新的大力支持,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厚爱。王栋表示,近年,大禹节水集团坚持“科技兴企”的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研制出我国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镶扁平紊流压力补偿式滴头及滴灌管(带)系列产品,打破国外垄断,使企业发展成为全国节水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灌溉机械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生产基地。截至2014年年底,王栋及其团队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30多项国家和地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授权专利220多项。王栋表示,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新则民族兴。创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秉性、发展进步的动力,改革是推动创新的重要动力,创新引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推进科技创新,深化科技改革,实现科技进步,提供科技支撑,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感恩的情怀热爱甘肃、扎根甘肃、奉献甘肃,攻坚克难、大胆创新,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2014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为推动甘肃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刘伟平说,全省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要以科技计划管理和投入改革为突破口,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资源的配置,通过财政资金投入方式的改革,吸引社会资金集中投入创新创业型企业。要把扶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调整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主攻方向,助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快速进入市场,转化为经济增长极。要把科技创新同实施“3341”项目工程、“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只推荐个人,候选人应是现仍活跃在科学技术前沿,从事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工作,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全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卓有建树。

  2014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王栋简介

  王栋,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06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甘肃省领军人才。2009年被酒泉市政府评为重大科技贡献奖获得者,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被科技部授予“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曾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领军人才、555创新人才、优秀党员带头人、首届创业明星、2010年获甘肃省科技术进步一等奖,2012年4月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

  王栋从事水利工作20多年来,主要承担了节水灌溉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及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工作,在节水灌溉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内镶贴片地埋式灌水器”等30多项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成功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3个。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水利部“948”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重点科技研究项目20多项,建设实施国家西部专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产业化推广发展项目10多项。其中主持完成的西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生态节水内镶扁平紊流压力补偿式滴灌管滴头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被国家发改委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项目。从接手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经过不断努力,带领企业员工不断努力,大禹节水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专业从事节水灌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节水工程施工设计、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下辖九大节水灌溉生产基地和近百家海内外营销服务分支机构,从业人员两千余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7日

巨飞雷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