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出席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2015-01-26

陈雷在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水电部队全面建设新局面

  中国水利网站讯 1月20日,水利部部长、武警水电指挥部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陈雷出席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意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水电部队全面建设新局面。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胡汉武代表指挥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岳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雷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水电部队建设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正确领导下,在武警总部的直接指挥下,水电指挥部党委团结带领水电部队全体官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从部队调整转型这个最大实际出发,科学统筹谋划,合力攻坚克难,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应急抢险任务圆满完成,部队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党委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部队呈现出稳步发展、整体提升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在云南鲁甸和景谷抗震救灾、江西安福水库排险、重庆抗洪抢险等应急救援行动中,广大武警水电官兵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发挥了中流砥柱和尖兵突击作用。他代表水利部党组和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向水电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雷指出,2015年是实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三五”水利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武警水电部队作为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在抗御重大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推进治水兴水大业、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新的一年,水电部队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按照中央军委和武警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突出整风整改,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依法从严治军、深化调整改革、打牢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巩固调整转型成果,实现“两个确保”,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雷就做好今年武警水电部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着力发挥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主席“四个立起来”“五个着力抓好”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一时代主题,以更高标准深化军魂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基础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深入持久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水电铁军精神,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二要始终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着力提高应急救援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积极适应转型要求,大力推进营区练兵、工程练兵和实战练兵,依托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开展工程机械作业、施工设计、作业指挥、技战法运用训练,切实提高人装结合水平,使部队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着力推进部队建设正规化法治化。按照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坚持从各级党委班子抓起严起,切实把部队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管理、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格局。要加强部队转型后管理工作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治军带兵的特点规律,确保部队秩序正规。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领导机制和防范机制,坚决杜绝重大安全问题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四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强化新形势下部队全面建设根基。要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委和党支部工作,把大队党委、中队党支部配齐配强,努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完善各级领导挂钩帮扶基层机制,指导基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质量。要推进现代后勤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改进指导基层的方式和作风,多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五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循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自觉用“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规范言行。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快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抓长治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要引导各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雷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推进治水兴水新跨越的关键时期,也是武警水电部队聚焦强军目标、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武警水电部队心系水利、服务水利、献身水利,广大官兵是穿军装的水利人,是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攻坚力量。要充分发挥水利部与武警水电部队会议会商制度、重大事项通报、指挥协调联动、业务沟通交流、信息联络共享等机制作用,加强武警水电部队与地方水利抢险力量的技术交流,广泛开展联合演练,实现抢险救灾合力最大化。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与武警水电部队携手并肩,精诚协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19-2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武警部队党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了去年部队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了2015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6日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